聽雨

2016021912:09
窗外雨霧迷蒙,細如銀絲般飄向大地,春天本就是個多雨的季節,絲絲細雨讓人歡喜讓人愁reenex。她沒有夏雨的熱烈,沒有秋雨的淒涼,沒有冬雨的清寒,她有的只是那麼一點嬌柔,甚獲文人騷客的喜愛,競賦詩歌頌之。吾亦愛之甚矣,尤夜雨襲來,捧一杯香銘,細品之,於雨,細聽之,美哉!樂哉!
燈光下,我正伏案寫作,這時夜已靜了,外面的一切都盡收耳中,小鼓點般歡快的聲響,時而微弱,時而高亢卻又不敢敲太響一般,扭怩之極。心中覺得好 笑,不覺停了筆,起身泡了茶,淺淺品酌。仔細聽著窗外的動靜,似乎起了風,雨滴也化作了雨絲。此時聽來,倒似踏著毫無章法的舞步,亦趨亦停,有些猶豫,有 些懊惱,竟耍起了小孩子脾氣來,撥弄得樹葉沙沙作響,忽又如做錯事的孩子般靜默不語。
端起茶杯,信步來到陽臺,輕輕撩開窗簾,窗外的夜很靜,卻意外的沒有給人沉悶的感覺。星零的路燈散發出柔柔的光,在雨霧的遮掩下,迷離一片。似是感受到我的注視,嬌羞的隱了隱,燈光越發迷離了起來,雨絲已然看不太真切,我小小抿了口茶,茶香在口中漫溢開來,嘴角輕揚,心情暢快。
雨,若看並無十分況味,我緩緩閉上眼,靜靜的聆聽,不願漏了一絲一毫,夜靜極了,恍若自己已和這夜色融為一體,在感受這雨的洗禮,她踏步緩緩而來,不帶任何張揚的色彩,又略顯三分匆匆之色,與其說她是來滋潤萬物的,倒更像是來會見老朋友的。涼涼的風夾帶著雨中特有的清新,吹起了我的衣袂,雨的腳步踏過我的心間,頓時清明一片。
這世間太多渾濁,擾的人心頗不寧靜,心浮氣躁三分火,每逢雨來,才有片刻清新,可耳邊總是怨聲一片。我是佩服她的,依舊那麼輕輕的來,輕輕的走,不溫不火,不急不躁,不惱也不怨,滋潤萬物是她的使命,自是盡職盡責的reenex hongkong
今夜的雨下得有點躊躇,恐是怕驚了大家歇息吧,她是不能太造作的,這善解人意的雨兒實在是可愛之極,想要調皮嬉戲一番,又唯恐大家不滿她.一會兒撥弄樹葉,一會兒親吻小草,一會兒又在屋頂歎息,這下子又竄到燈光下飄舞起來,樹葉的沙沙聲響合著她的律動。我安靜的聽著這一切,你那一聲歎息可是在悵惘麼?是你寂寞的心聲麼?是無人理解的落寞麼?
杯中茶已盡,不願再添一杯。一杯足品,兩杯便成瞭解渴的蠢物。夜已深了,窗外再沒了任何動靜,所聽一切如夢似幻,我睜開眼睛,燈光下星點的小水窪,卻又的卻是她的足跡reenex好唔好
放下窗簾,我回到桌前,竟然,睡意全無...